我院重症医学科(ICU)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8-09 16:10:1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

ICU

  8月1日,无锡虹桥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院的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综合医疗水平,在医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2

  我院重症医学科建筑面积280㎡,实用面积200㎡,开放总床位5张,其中一张为隔离病房,每床均配置有独立的多功能吊塔、探视对讲系统。科室配备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输液泵、全电脑控制床等数十台先进诊疗设备,全面对危重病人提供监测技术及脏器功能支持,同时具备专业医护人员19人,他们均有5年以上ICU工作经验,持证上岗,对急危重病人的抢救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3

  科室带头人由宋秀琴副主任医师担任。宋秀琴主任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曾赴日本名古屋中心医院进修急诊医学3年,并分别参与建立无锡市第一和第四人民医院ICU ,长期在三甲医院从事危重病急救医学领域工作,擅长严重创伤并发症、ARDS肺挫伤、休克、脓毒血症、MODS/MOF等危重病的抢救和救治。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在宋秀琴主任的带领下,及时有效地开展急危重患者的心肺复苏和延续性生命支持等救治工作。

  重症医学科的成立填补了我院重症医学学科空白,提升了我院急危重症救治水平,提高了危重患者救护的生存率,降低了外转率,为危急重患者的抢救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对我院妇产科、大外科、骨科、内科、急诊科等其他科室各类危重患者的抢救起到了积极的支持作用,这在我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