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以演促练——我院组织开展突发性群体伤急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5 08:15:06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突发性群体伤

急救应急演练

争分夺秒,以演促练

医生护士群体





为了提高我院对群体伤、群体中毒等重大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护、抢救的快速反应能力,保证医疗救治工作高效而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确保患者的安全,近日,我院组织相关科室进行群体伤、群体中毒等应急救治处置演练。


图片

01

模拟场景


DSC07881 拷贝

演练模拟急诊科接到120急救电话,10分钟后有多名车祸外伤患者将送往我院抢救室,现场演练人员随即演示事件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完善相关准备工作,做好应急救治工作。

DSC07883 拷贝

DSC07874 拷贝

02

演练过程


DSC07925 拷贝副本

DSC08002 拷贝副本

DSC07946 拷贝副本

DSC08022 拷贝副本

伤员送达后,急诊科迅速对患者进行查体,判断伤情进行分级及分诊,按照患者的症状和体征张贴检伤分类卡,分区安置患者。本次演练重点考核了医护人员急危重病人心肺复苏、气管插管、体外除颤、建立深静脉通道等急救措施,以及普外科、骨科、检验科、超声科、放射科等相关科室急会诊、伤病处置救治能力。演练同时还检验了我院大批病员紧急救治过程中,检查、收治、住院、手术、转运、转院等一系列流程,确保各个环节及时、高效、有序。

DSC07911 拷贝

DSC07955 拷贝副本

DSC07994 拷贝副本

DSC08026 拷贝副本

为应对突发性群体医疗事件,保证病员安全,确保紧急情况下迅速调配护理人员到位,我院特制订了《医院紧急状态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预案》,建立了以分管院长领导、以护理部主任为组长、护士长为成员的护理人力应急调配领导小组,凡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抢救、特殊急危重病人护理、病房紧急缺编等突发事件,各科及时报告、及时响应,服从护理部统一调配。此次演练也很好地检验了预案的实施情况。

03

总结点评


DSC07961 拷贝副本

演练中,各相关科室人员到位迅速、职责明确、配合默契、处置规范,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此次演练提高了我院门急诊应急反应能力、急救能力及协调配合能力,有助于在日常医疗工作中,对突发事件作出迅速准确的判断处理,保障门急诊患者的医疗安全。

DSC08046 拷贝副本

DSC08041 拷贝副本

许香艳副院长、内科常务副主任朱春仙副主任医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了亮点和不足,希望相关科室医护人员通过演练能够持续改进积累经验,健全上下联动的分工协作机制,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我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能力,以确保在真正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地救治伤员,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资源 3急救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