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难度!我院消化内镜室成功切除一例肠腔4cm巨大肿物

发布时间2024-03-25 08:28:5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无痛肠镜

切除巨大肿物


资源 1肠道检查


本来是查肛肠疾病,没想到却发现肠子里长了个“大瘤子”。近日,我院胃肠科采用无痛内镜技术,成功为一名患者切除了结肠内4cm巨大肿物,病理结果为绒毛管状腺瘤,属于癌前病变,该手术及时、无痛地解除了患者的隐患。

DSC05978 拷贝


患者史女士,今年56岁,3月前她因肛门肿物脱出伴便血在外院就诊,在做胃肠镜检查时,医生发现其胃和结肠内有多个息肉,且结肠内有一巨大侧向发育型肿物,约4.0cm大小,遂来我院胃肠科就医希望予以切除。

微信图片_20240318163219

内镜室何润佩医生介绍,该肿物不仅体积较大,而且位置比较特殊——在肝曲小弯侧,如果任由肿物继续发展,有可能会造成肠梗阻,到那时就需要进行外科手术治疗了。经过与患者沟通,何润佩决定通过ESD术(内镜下黏膜剥离术)为患者切除肿物。由于肿物所处肠道位置深而狭窄,且肠壁非常薄,再加上体积巨大,造成手术视野差,操作难度大,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穿孔、出血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8163249

DSC08118 拷贝1

切除过程就像绣花一样,需要一点一点地把肿物从肌层剥离掉,整个手术过程,不但要求术者技术过硬、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并且要求团队配合默契。经过术前精心准备、术中精细操作,何润佩医生通过手中的操作柄与肿物精确地“周旋”,不断规避周围血管丰富及肠道管壁薄的风险,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何润佩医生顺利完成了这个高难度手术,成功切除了隐患。术后病理显示,该肿物为绒毛管状腺瘤。在住院3天后,患者即康复出院。

DSC08118 拷贝

肿物约4cm大小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