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冠发热诊室患者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4 16:45:3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

  当出现疑似发热症状的患者前来就诊时,医院该如何迅速、正确、有效响应?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目前我市最新疫情形势,增强我院医务人员应对新冠疫情处置能力,提升医院对新冠肺炎患者转运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4日下午,无锡虹桥医院开展“新冠发热诊室患者处置模拟演练”。医院护理副院长许香艳做总指挥,护理部主任邵林、医务部副主任黄波、院感科主任喻萍为指导员,预检分诊、发热诊室、放射科、急诊输液室、检验科、病区、后勤等科室、部门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2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情景:某女性患者,家住新吴区某小区,前一天下午开始发冷、咽痛,无喷嚏及流涕,自服“感冒药、消炎药”无明显好转(门铃码、苏康码绿码),前来就诊,医院对此紧急情况进行应急处置的过程。演练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目标要求,按照演练脚本的各个环节逐一进行演练,各部门各司其职,认真做好组织协调,许香艳副院长作为总指挥亲自监督各个环节,指导并监督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此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3

  演练结束,许香艳副院长、黄波主任、喻萍主任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许香艳副院长指出,现阶段无锡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医院一定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以练为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明确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切实提高医院疫情防控应急能力。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黄波主任则要求演练之后各相关科室针对流程进一步梳理,形成标准化处置流程,真正把应急演练落到实处,疫情一旦出现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做到迅速启动、高效处置、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喻萍主任强调消杀人员一定要及时到位,保障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做好终末消毒,不留死角。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医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为防控新冠疫保障医疗安全夯实了基础。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