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虽美味,可一定要细嚼慢咽且适量哦!

发布时间2021-11-23 15:30:35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IMG_9577_副本

秋冬时节,大街小巷都飘着糖炒栗子的香味,糖炒栗子香甜可口,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零食,虽然板栗营养价值丰富但并不适合每个人吃,板栗不容易被消化,近日,吴女士就因为吃多了板栗来到无锡虹桥医院消化内科求助。

IMG_9563_副本

因为板栗吃得多而且吃得太快,吴女士随后就开始腹痛,上腹部持续隐隐作痛,同时还出现了腹胀、嗳气等不舒服的症状,正好吴女士同事之前曾经在无锡虹桥医院消化内科就诊过,建议她到医院就诊。

IMG_9575_副本

消化内镜室何润佩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胃镜检查

无锡虹桥医院消化内镜室何润佩医生为吴女士做了胃镜检查,检查显示吴女士胃里有一个巨大食物团潴留,还在胃角处发现一大块溃疡面,于是在内镜下花费近3个小时为吴女士取出了食物团块,目前吴女士的不适症状明显好转。


(注意以下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



微信图片_20211124081835_副本


无锡虹桥医院消化内科提醒:板栗不容易消化,板栗中的大量淀粉进入肠道不会及时消化,这样在肠道菌落的营养下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也就是常说的胀气现象,而且板栗含糖分,在胃内会产酸产气,出现腹胀、腹痛等现象。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