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多个科室获得市“临床特色专科”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10 11:11:0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春风化雨辞旧岁,万物复苏展新篇。近日,我院产科、骨科、普通外科通过无锡市医院协会评审,获得“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称号,其中普外科属首次获评,产科、骨科则是连续多年获得这一荣誉。


  产科/骨科/普通外科均获特色专科

  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创建项目是市医院协会的特色项目。多年来,无锡市医院协会以“特色专科”创建和评审活动为抓手,推进全市二级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为加快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发展和能力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医院专科建设,提升基层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和抗疫能力,根据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管理办法,无锡市医院协会自去年2月28日起全面启动了2022年度二级医院特色专科评审工作。我院分别对产科、骨科、普通外科进行了申报,评审专家们对专科规模、工作效率、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技术水平、临床服务能力、专科辐射范围、质控工作开展等运行情况进行了考核分析,经过材料初审、现场评审、结果复审和公示,最终三个科室成功获得特色专科称号。


  骨科:开展关节微创技术成效显著


  我院一直强化“院有重点,科有特色”的发展思路,明确“重点学科重点发展,综合科室齐头并进”的学科发展战略。自2009年以来,骨科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在开展创伤、骨折、脊柱、关节置换、矫形等传统骨科手术的同时,通过院院合作,特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朱国兴主任医师、无锡市人民医院骨科许宏俊主任医师等本地骨科专家坐诊,在关节镜手术、椎间孔镜微创手术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促进了科室发展。2018年,骨科首次通过评审成为特色专科,其中危重创伤的急救、脊柱关节等疾病的手术治疗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产科:提升服务能力护航母婴安全


  产科是虹桥医院最具实力的科室之一,经过不断发展,2015年获得江苏省"爱婴医院"称号,2016年首批获得市特色专科称号,2017年正式成为产前筛查定点机构。近年来,在市、区卫健部门的领导和新吴区妇保中心的督查指导下,产科按照《江苏省医疗保健机构助产技术服务质量评价标准》、《江苏省助产技术服务评审标准》、《江苏省爱婴医院标准(2014版)》、《江苏省高危孕产妇管理规范》、《无锡市高危孕产妇筛查评估管理规范》要求,不断提升产科服务能力,提高助产技术服务质量,加强高危孕产妇安全管理,建立产科质量及爱婴医院长效管理机制,多措并举降低剖宫产率,保障了母婴安全。

  科室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多学科专家团队,近两年成功抢救胎盘早剥、脐带脱垂、严重产后出血、妊高症、妊娠合并心脏病、重度子痫、产后子痫、胎盘植入、宫外孕大出血等危重孕产妇70余例,为预产期妇女和急诊患者提供及时、安全、可靠的服务,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外科:专家助力首次跻身特色行列


  2020年,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满足肝胆疾病患者对优质专科诊疗服务的需要,我院引进无锡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蔡兵等专家坐诊,专家除了指导工作、交流经验外,还帮助我院开展肝胆外科治疗领域的新技术,提升了我院肝胆疾病的诊治水平,提高了普通外科的综合实力,促进了科室的发展。

  科室多次完成危重症大出血休克患者的抢救手术,在面对紧急突发情况及复杂病情时,能够做到有效、及时和专业的处理,充分体现了我院外科危重症患者的急救与多学科联合诊疗水平。2021年医院加入无锡市普通外科专科联盟,进一步加快了科室发展,提高了学科诊疗技术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让来院患者能够享受到“安全、有效、方便、快捷、合理”的同质化医疗服务。


  乘二甲东风助学科发展


  今年二月,我院顺利通过市卫健委评审,成功晋升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为医院进一步发展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此次产科、骨科、普通外科获评“无锡市二级医院临床特色专科”,将进一步促进医院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打造具有区域性急救能力、专科特色、服务特色、差异化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无锡市卫生健康事业做积极贡献。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