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医院感染诊断与病例判定”院感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3 15:36:22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医院应该倡导“人人都是感控的实践者与践行者”文化。

DSC06758~1

       “不能说医院感染只是院感科的事情,和医生、护士不搭噶。这是不对的。院感和每一个人、每一个工作环境都相关。医院感染的控制,反映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医护人员院内感染诊断判别能力,减少我院院内感染漏报率,杜绝院感暴发,落实各项感控措施,近日,我院特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感处处长刘海英对我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医院感染诊断与病例判定》的院感课题培训。

DSC06760

       “医院应该倡导‘人人都是感控的实践者与践行者’文化。” 刘海英处长认为,医院感染存在于医疗中的每个环节,与医院的每个部门都是相关的;医院感染控制是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常工作中人人都要提高医院感染的判定与诊断能力,严格遵循感控的基本措施与管理要求。

DSC06772

       本次培训刘海英处长从医院感染定义及特点、医院感染诊断思路、医院感染诊断常见疑问、医院感染病例判定、医院感染诊断常见误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举了相当多的一些临床案例,里面有很多新观点值得认真学习。课后刘处长进行了现场答疑。

DSC06787

       我院院感科喻萍主任强调,及时发现和诊断医院感染是做好医院感染监测的基本;及时发现和诊断医院感染是医院感染暴发控制的关键;只有人人参与到医院感染防控的实际工作中来,才能避免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医护人员对院感诊断标准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对平日工作中的疑惑有了答案,在院感诊断方面很多理念对我院临床医护人员有着重要的实际指导意义。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