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筑牢医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29 09:52:43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安全重于泰山

防患于未“燃”尤其重要

火灾事故一次次警示我们

事后的“救”远不如事前的“防”

唯有提高火灾防范能力

才能从源头减少火灾事故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医护人员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灭火和疏散逃生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初期发现、扑救、疏散、自救技能。

01、理论培训

        特邀消防教导员首先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同时根据医院特点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围绕消防理论知识、消防技能、火险处理程序、火灾逃生疏散、灭火器使用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教导员的指导下,大家对常用的灭火器、灭火毯、烟雾感应报警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掌握。

DSC06798DSC06842组合4


02实操演练

        培训结束后,在消防教导员的指导下,医院组织开展了模拟病区发生火情展开人员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医院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沉着冷静地报警、灭火、疏散,为保护患者及医护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医院安全稳定的诊疗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DSC06862DSC06880DSC06869DSC06887DSC06912

        医院是人员密集的特殊公共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医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将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筑牢医院消防安全“防火墙”,保障广大医务人员及来院患者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组合1

        胡玉芝院长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底线,要以一刻不容放松的态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为患者营造和谐平安的就医环境。

DSC06850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