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腿麻!椎间孔镜手术为七旬老人“撑腰”

发布时间2023-03-24 15:30:1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近日,我院骨科采用椎间孔镜微创技术为饱受腰腿痛困扰的王阿姨进行了L4/5减压、椎间孔成形、椎间盘摘除术,患者术后症状明显缓解,第二天便下地活动,四天后就出院了。出院前,患者对骨科周文忠主任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他治好了自己的腰痛,不仅恢复正常行走,还避免了开刀手术。

DSC05774~1


椎间孔镜手术为七旬老人“撑腰”


       76岁的王阿姨腰背痛日渐加重,近20天来尤其明显,疼痛向右下肢蔓延,还伴有麻木感,大腿和小腿感觉非常明显,有时候痛起来根本走不了路。她曾经在外院就诊,医生给予针灸、理疗、口服药及膏药治疗后,效果不好。偶然间,她听邻居说曾经在虹桥医院用微创手术治好了腰痛,通过介绍,王阿姨找到了骨科主任周文忠主任医师。

检查报告


       在家人的陪伴下,王阿姨一瘸一拐地来到医院。经过检查,腰椎摄片、CT及MRI均显示,王阿姨第4腰椎轻度滑脱,腰椎退行性变,腰4/腰5、腰5/骶1椎间盘变性、突出,椎管狭窄已经压迫到神经。周文忠主任通过询问病史以及结合相关检查,决定通过手术解决王阿姨疼痛问题,传统开放性手术创伤较大,建议行椎间孔镜治疗。

DSC01273


       确定手术方案后,周主任为王阿姨实施椎间孔镜下腰4/5减压、椎间孔成形、椎间盘摘除术。手术用时不足1个小时,王阿姨便顺利返回病房,术后皮肤切口不足1厘米,仅需缝合一针。手术效果很明显,术后2小时,随着神经根的压迫情况的解除,王阿姨腰痛症状缓解明显,腰不痛了,腿不麻了,感觉一身轻松,佩戴腰围还能下地走动,术后第4天,腰痛腿麻症状消除出院。

椎间孔镜术后_1


骨科:开展关节微创技术成效显著

DSC05764

  我院一直强化“院有重点,科有特色”的发展思路,明确“重点学科重点发展,综合科室齐头并进”的学科发展战略。自2009年以来,骨科进入了快速发展通道,在开展创伤、骨折、脊柱、关节置换、矫形等传统骨科手术的同时,通过院院合作,特邀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朱国兴主任医师、无锡市人民医院骨科许宏俊主任医师等本地骨科专家坐诊,在关节镜手术、椎间孔镜微创手术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促进了科室发展。2018年,骨科首次通过评审成为特色专科,其中危重创伤的急救、脊柱关节等疾病的手术治疗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