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精湛,服务周到!我院普外科腹腔镜解除患者胆囊顽疾

发布时间2023-03-24 15:14:1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DSC05755

       “技术精湛,服务周到,品质卓越,尽职尽责。”日前,普外科副主任刘正平副主任医师采用腹腔镜微创术治疗了一名胆囊结石患者,患者因为满意的效果和良好的服务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和父亲一起送到了科室,表达了对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


1、胆囊结石旧疾复发

       送锦旗的患者徐先生因为胆囊反反复复疼痛有一个多月时间,到外院就诊时诊断为“胆囊结石并急性胆囊炎”,医生告诉他因为炎症比较严重,建议先消炎保守治疗后再手术。十年前,徐先生就曾经出现过胆囊结石,当时他在上海接受了微创胆囊取石术。这次,旧疾复发了。


       巧的是,去年徐先生的父亲曾经因为胆道结石来我院就医,也是刘正平主任做的微创手术,我院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态度给他留下了非常满意而深刻的印象。看到这种情况,徐先生的父亲觉得儿子这个病一直发作,没办法保守治疗,越拖反而越耽误病情,还是应该一次性解决问题。他以在虹桥医院就医的亲身经历说服了家人,直接带着儿子来到了我院。


2、腹腔镜下微创胆囊切除术

      普外科副主任刘正平副主任医师了解情况后介绍说,患者的情况比较特殊,一是曾经在外院手术治疗过。外科医生最怕遇到曾经在外院做过手术的患者,因为之前的手术情况什么样并不清楚,如果治疗不当还会造成腹腔黏连。其次,患者发病病程比较长,炎症比较严重,这对手术来说存在较大的风险,面对这种患者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分期手术。

20230316-112928

       为了解决患者的病痛、避免再次复发,刘主任决定根除隐患,在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和手术预案后,为其实施了腹腔镜下微创胆囊切除术。手术中的情况如刘主任术前预想的一样,患者腹腔存在黏连,大大小小数十枚结石塞满了胆囊,并且已经出现了嵌顿和坏疽。经过手术,刘主任切除了患者的胆囊,手术顺利,手术效果和患者术后恢复情况都不错,患者和家属对手术非常满意。

       出院前,徐先生父子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对普外病区医护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3、 技术升级,充分体现二甲外科特色水平 

DSC05757

       目前,在外科专家蔡兵副院长的领导下,我院外科团队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会诊、转诊机制不断完善和强化,保障了各类手术顺利开展,通过不断努力,外科今年荣膺市级特色专科称号。今后,无锡虹桥医院外科将不断探索、运用新的治疗技术,为锡城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先进的医疗服务。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