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孕”周全,“疫”路有我,妇产科门诊做好贴心管家

发布时间2022-07-16 11:20:47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

  “我感觉肚子疼怎么回事啊?右边肚脐下面一按就疼……”

  “中唐必须要16周做吗?现在过不去医院,最迟可以几周做呀……”

  “这几天反应有点厉害,尤其到下午反胃特别厉害,基本上一天吃的东西全部吐完……”

  “主任,帮我看看我的产检报告,是不是正常的?”

  ……

2

  疫情管控打乱很多孕妈妈的产检日程,有的孕妇因疫情而不能按时产检,在家非常焦虑担忧。虹桥妇产科门诊医生通过电话、微信,不断回复着一个又一个孕妈妈焦急的询问,往往只要几分钟、几句话,就能减少她们心中的疑虑,缓解她们焦虑的心情。

3

  7月以来,锡城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妇产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孕产妇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虹桥妇产科门诊的医生们本着生命至上的宗旨,自始至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孕产妇的贴心管家。

4

  “很多孕妈妈都有心理顾虑,疫情期间还能不能按时到医院进行产检?每次产检都应该准备什么?如果不能按时产检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所以,为了应对目前疫情的特殊性,我们每天都要和孕妇交流沟通,解决她们的一部分疑惑,对她们进行安抚。”虹桥医院妇产科主任杜雪丽主任医师说道。

5

  在门诊,医生们在接诊的过程中经常会被孕妇的咨询电话打断,她们只能暂时放下眼前的事情回答电话那边的疑问,然后再继续刚才的问诊,只要一有空她们还要回复微信上孕妈妈们的留言。

6

  一部手机、一个微信,每条信息的回复、每次线上的答疑、每个顾虑的消除……,虹桥妇产科门诊医生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用爱心守护着孕产妇的身心健康,用耐心呵护着母婴平安。

7.1

  产科门诊单怡平副主任医师虽然在休假,但对她来说,这几天和工作日没什么区别,很多在她那里产检的孕妈妈来医院之前都会在微信上和她联系,约好就诊时间。单主任常常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烈日从家赶到医院。“自己管理的孕妇情况比较了解,她们也指定找我,我就想着把她们都服务好,安安心心的,不要有什么问题。”不仅接门诊,有孕妇生产了,她也会到病房去探望,“看到母子平安,我也就放心了。” 单主任说。

8

  “特殊时期,居家是预防感染、保障健康的最好措施。对于大多数孕妈妈来讲,为了减少暴露和感染的机会,一些产检可以适当延迟。而对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等高危孕产妇,要在医生建议下按时接受产前检查,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就医。”杜雪丽主任提醒,”产检时,请广大孕妈妈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医院会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守护好母婴健康的每一道防线,为她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9

面对特殊的形势,

如何做好孕期保健,

虹桥从未放松,

以自己的专业、严谨、精准、细致,

确保母婴平安。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