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患者之所急,克服交通管控虹桥专车送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10:55:0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1

  这几天对在虹桥医院住院的一些患者来说,是焦急难熬的日子。7月7日,为有效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吴区实行了对外道路全域临时交通管控,所有车辆、人员进出需凭通行证,并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这意味着,一些跨区来住院的患者即使能出院也无法正常回家了。

2

  7月9日上午,八楼妇产科病区有三名患者要出院了,她们中有两位产妇和一位保胎的孕妈妈。就在前一天,其中一位新妈妈因为出不了院还着急得直流泪。杨霞护士长得知情况后,急患者之所急,立刻联系医院领导。“患者的需求必须得到重视!”院领导经过协调,决定派专车送他们回家。听到这个消息,几位患者高兴极了。第二天临近中午的时候,接送的车辆准备好了。杨霞和同事一起帮她们收拾好行李,并提醒他们不要遗忘一些小件物品。目送着车辆驶离医院,杨霞也松了口气。管控区外,这些患者的家人们正迎接着自己的亲人回家。

3

  张女士的预产期正好赶上管控前的两天。为了避开这个时间点,他们7月1日便提前入住医院等待分娩。5日,张女士顺产了一名健康的宝宝。孩子平安诞生,一家人却不能顺利出院。怎么办?求助120?然而此时的120急救中心根本派不出车辆来。因为张女士已经预定好了月子中心,不能及时出院将大大影响她产后的康复。情急之下,她和丈夫只得向医院求助。十楼病区护士长刘莉向院领导反应了他们的情况后,医院很快帮助解决了。7月10日,刘莉护送张女士一家上了车,平安将他们送出了管控区。

4

  随着近期出院患者增多,受疫情影响,“如何回家”成了摆在广大患者和家属面前的一大难题。虹桥医院及时了解各病区需要出管控区回家的患者信息,在目前只有一辆商务车可以使用的情况下,一边做好他们的安抚工作,一边做好车辆调度,提前确定好患者的出院时间,分批次将符合出院要求的患者护送到约定地点,尽可能做到让每位患者都能及时、顺利地回家。

5

  “真的很感激医院帮助我们顺利出院!”

  “真是太感谢啦!我们担心了好几天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虹桥医院的服务真的很人性化,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帮助。”

  ……

  几天来,已经有十几名患者享受到了虹桥医院的“暖心服务”,踏上温暖回家路。患者脸上洋溢的笑容与口中的感谢,是对医院及医务人员最好的褒奖。

面对复杂严峻形势,

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

虹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严格落实多项疫情防控措施,

克服特殊时期的不确定因素,

用专业的医疗服务,

让患者平安、舒心。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