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骑护送母女平安,虹桥医院为突然破水孕妇实施剖宫产手术

发布时间2022-07-08 17:20:41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清晨孕妇突发破水

1_副本

  当破水+要生孩子遇到疫情管控怎么办?家住鸿泰苑的郑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紧急情况。

  7月8日一大早,虹桥医院突然接到110打来的电话,一名产妇已经破水需要马上生产,医院立刻开通绿色通道为其进行了紧急剖宫产手术。经过手术室、麻醉科、产科、产房、检验科的通力配合,产妇成功诞下一个可爱的女宝宝,目前母女平安。


  铁骑开道护送就医

2.1

  产妇郑女士前一天还在丈夫赵先生的陪同下来医院做了最后一次产检,临近孕产期,他们已经做好了生孩子的准备。没想到,意外降临。8日凌晨3点多钟,郑女士突然出现了腹痛的临产征兆。她和丈夫本打算采集完当天的核酸再来医院,没想到,当郑女士7点多钟下楼要做核酸的时候,突然破水。小区管控所有人不能随便外出,情急之下家人只得拨打110求助。接到电话后,110指挥中心一边即刻派出铁骑赶往郑女士所在小区,一边将情况通知了医院。在铁骑紧急开道护送下,赵先生开车将妻子送到了医院。

2.2


  胎位不正紧急剖宫产

2

  在接到110指挥中心的通知后,医院第一时间做好了准备。郑女士和丈夫均在24小时核酸有效期内同时绿码,作为急诊,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直接将孕妇收治入院。此时,郑女士宫口已经开了7、8厘米。然而在随后的检查中,产科病区主任徐冰副主任医师发现,郑女士腹中的胎儿为臀位足先露,这种情况必须马上手术,否则会发生脐带脱垂威胁胎儿生命。在征得孕妇及家属同意后,徐冰主任立刻为孕妇实施了紧急剖宫产。为了不耽误郑女士住院,医院一边手术,一边为其采集当天的核酸。20分钟后,婴儿顺利出世——是个健康的女宝宝,体重3280克。


  手术顺利母女平安

4.1

  据了解,这是郑女士的第二个孩子,他们第一个顺产的女儿现在已经2岁了,此次又添一枚千金。看到母女平安,丈夫赵先生总算放了心。术后,郑女士一家被安排进了隔离病房,等待核酸报告结果。如果一切正常,他们便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

4.2


  硬核专家团队,实力护航母婴安全

5

  产科是个高风险科室,这里的医护人员一手托起两条生命。多年来,作为拥有救治危重孕产妇丰富经验的科室,虹桥医院产科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多学科专家团队,对危急重症孕产妇能够快速建立绿色通道,实施多学科救治,对于胎盘早剥、脐带脱垂、严重产后出血、妊高症、妊娠合并心脏病、重度子痫、产后子痫、胎盘植入、宫外孕大出血等疑难危重病人抢救病例,在虹桥医院产科已经无数次上演。近几年来,无锡虹桥医院产科抢救危重孕产妇50余例,均获成功。


  虹桥,守望母婴安全

6


怀孕,漫长而艰辛。

漫长而艰辛。

经过最初的惊喜,

孕妈面对的不仅是日渐隆起的身体,

还有许多未知和迷茫

而产检、分娩,

这些与妊娠有关的每一个环节,

都牵动着她们和家人的心。

虹桥医院产科团队,

用过硬的专业和娴熟的技术,

一路陪伴着孕妈们,

成为孕期里最信赖的人,

协助她们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做孕妈和宝宝生命守望者,

用实力演绎,赢得孕妈信赖。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