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虹桥连续急诊抢救异位妊娠患者生命

发布时间2022-07-09 16:50:39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疫情封控,

给很多患者就医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面对突发急诊,

虹桥医院,

凭借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

多科室同心协作,

一边做好疫情防控,

一边拯救患者生命。

疫情无情,

人间有情,

虹桥用实际行动,

诠释着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

1

  7月9日早上8点,虹桥医院妇产科病区主任徐冰副主任医师与往常一样准时带领医生们进行查房。她刚下手术台。昨天一夜,她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连续做了两台异位妊娠破裂、腹腔大出血手术,下手术后还未顾上洗漱和早饭,就带着略显疲惫的神色再次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

2

  前一天晚上10点左右,110送来一名腹痛急诊的妇女,急诊科按照疫情期间的防控制度接诊后,考虑异位妊娠,于是立刻通知妇产科病区接诊。值班医生王丽主治医师接到电话后立刻赶了下来。经过检查,王丽诊断该患者疑似异位妊娠破裂可能。由于体型瘦小再加之出血量较大,患者已经出现了休克症状。异位妊娠的凶险就在于短期内引起失血性休克,如不及时抢救患者会有生命危险。

3

  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王丽迅速通知病区主任和手术室:“门诊有一名宫外孕大出血患者,需要马上手术,请立刻做好准备!” 徐冰主任、陈默主治医师、李莹主治医师等闻讯赶来,与王丽医生一道为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右侧输卵管切除术。据徐冰主任介绍,患者出血部位在输卵管壶腹部,腹内充满了血液,出血量已达1200ml。验血、配血、紧急输血、麻醉……经过手术室、麻醉科、检验科等科室的密切配合,徐主任切除了患者右侧输卵管,止住了出血,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

4

  正当大家以为平安无事的时候,清晨5点多钟,急诊再次送来了一名严重腹痛的女性,经诊断又是一名右侧输卵管异位妊娠破裂患者,徐冰主任带领王丽医生以及李艳梅副主任医师、刘晓聪医师赶往手术室。手术查明这名患者是间质部妊娠,出血点在输卵管峡部,大小约1.5厘米,出血量约有1500ml,情况更加凶险。经过及时手术,患者转危为安。手术结束直到患者安返病房后,所有医护人员才稍微松了口气。李艳梅医生和刘晓聪医生还要参加当天的外派核酸采集任务,她们下了手术台还没来得及休息就默默出发了。

5

  据王丽医生介绍,7月8日晚上至9日清晨,医院妇产科一共来了7名患者,其中5名产妇,2名异位妊娠患者。王丽医生和陈默医生在两台异位妊娠手术之间还为一名疤痕子宫的孕妇做了剖宫产手术。刚下台,她们就遇到了第二例异位妊娠患者。

  早晨查完房后,徐冰主任顾不上疲劳还要给患者换药,期间其他科室没有手术医生,她又再一次顶了上去。而王丽医生也是匆匆吃了几口饭,接到电话后又走上了手术台。这一夜,她连床边都没沾到。

  徐冰主任说:“两次急诊病情都很凶险,她们的抢救成功与我们所有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息息相关,我们是一个整体,抢救成功每个人都功不可没,这体现了我们虹桥妇产科团队的力量!”

6

  虽然疫情管控,但有些人和事是不能等待的,那就是孕妈妈们——产检不能推迟,分娩更无法延后,为了这个特殊的群体,虹桥医院妇产科加强疫情期间孕产妇医疗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多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待命,落实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为预产期妇女和急诊患者提供及时、安全、可靠的服务,为他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无论何时,

无论何事,

只要身着这身白衣,

保障人民的健康,

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生命至上,携手抗疫,

无锡战疫的故事里,

也有你们一份默默的坚守,

在幕后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也是英雄!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