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四月杜鹃好,虹桥同心战芳菲

发布时间2022-04-18 15:48:58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四月芳菲,春色正好。

杜鹃与黄香木,

开得灿烂。

然而,有一些人却没有时间,

享受春日里的阳光和平静。

他们肩负抗疫的重任,

为了大多数人的健康与安全,

日夜兼程,

勇敢逆行,顽强坚守,

用平凡的名字,

写下不平凡的故事。

04.16第五次支援上海市核酸检测

  4月的气温并不稳定,这几天凉爽的天气让身处一线的抗疫队员稍感轻松。16日,支援上海的虹桥八名勇士第五次出征,他们这次采样的地点是浦东金台二居。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奋战,队员们一共采集6175份样本,直到晚上7点半他们才启程返回无锡。疲惫了一天的队员们上车便睡着了。队员张莉说他们现在是“痛苦并快乐着”!

微信图片_20220417103401

04.16第二批支援苏州市核酸检测

QQ图片20220418140338

  而出征苏州的第二批抗疫支援队队员们,16日前往锦丰开展核酸采样任务,5位队员被分配到的区域人员多任务重,经过六个小时的奋战,一共采集了4570份样本,4月17日前往锦丰服务站,共采集3672人次,4月18日前往鼎盛村采样,共采集2028人次。

  队长石有缘说:“第一次来外地执行采核酸任务,头一天有点兴奋,也有点害怕,毕竟人不生地不熟的,但是来了这边以后,当地人都很热情,对医护人员都很好,体贴我们的不容易,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疫情赶紧结束吧。”

04.12支援苏州市核酸采集04.14支援苏州市核酸检测

  作为第一批到达苏州的支援队员,刘晓聪和吴迪已经在当地坚守了一周时间,刘晓聪说:“看到她们出发的视频,我心里沉默了,说明那个城市的情况又严重了,每天都在增加阳性病例,需要其他兄弟医院来支援。”

微信图片_20220411090553_副本微信图片_20220411104447_副本

  刘晓聪想到了她和吴迪出征时的情景。

  4月10号晚上10点多,无锡虹桥医院常务副院长胡玉芝顶着压力,抽调了刘晓聪和吴迪2人去支援苏州,4月11号凌晨4点,胡玉芝常务副院长、金甜甜院长助理送她们上车,虽然天色黑暗,没有过多语言,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做好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刘晓聪说:“其实我们能深刻体会那份不舍,苏州这边紧急通知,要求队员准备必需品,医院紧急给我们准备物资,很贴心,很暖心,我们不怕,有个有爱的大家庭在等我们平安归来。”

04.15-16支援新吴区全员核酸检测

  战疫不停,行动不止。4月15日、16日无锡新吴区开启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无锡虹桥医院再次派出70人次支援核酸采样。

勇敢会战胜心中的畏惧,

真诚炽热的心会让人挺身而出,

虹桥人无私奉献,

凝聚着同一种力量,

抗击疫情,

我们一直在一起!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