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心、消瘦,中西医结合摆脱胆汁反流症的折磨

发布时间2021-09-10 08:21:0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饭吃不下,晚上觉也睡不好,从今年3月份开始,孙老先生就一直饱受胃部烧心症状的折磨,4个月下来,人瘦了10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孙老先生介绍,他从3月开始,胃部突然不舒服起来,腹胀、烧心,吃不下饭,难过得不得了,有时候半夜起来去医院挂水,可是却一点效果也没有。后来经过检查确诊为胆汁反流症。虽然确诊了,但孙老先生看遍无锡的各大医院没有一家看好病的。几个月下来,经过疾病折磨的他体重从140斤下降到130斤,憔悴、消瘦,可疾病却没有一点好转的迹象。孙老先生的妻子听说虹桥医院消化内科有个医生有点经验,建议他去看看。

无锡虹桥医院消化内科刘继武主任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7月12日,孙老先生找到刘主任,开门见山就要挂水。孙老先生说,“这也是没办法,急病乱投医。”一天下来,症状没有任何改变。刘主任一边劝解孙老先生,一边建议他服药治疗。根据他的情况,刘主任给他开具了处方。第一个疗程先吃5天的药。

“唉,没想到吃到最后一天,有点舒服的感觉了。”孙老先生说,“第二次,刘主任又给我开了7天的药,慢慢的症状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虽然中间也有反复,但我知道这么长时间了不可能吃个5天的药马上就能好的。”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孙老先生的症状一点点减轻,到目前基本上已经没有了。孙老先生对刘主任非常感谢,特意做了一面锦旗送到科室,表示一下心意。

胆汁反流是消化系统疾病,一般临床上是胃炎的一种,通常是叫做胆汁反流性胃炎,是因为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导致的胆汁逆流至胃部引起的临床疾病。烧心是胆汁反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症状之一,胃部有烧灼感,甚至有些患者粘食道也会感觉到有十分强烈的烧灼感,常常伴有反酸以及呕吐,排便不畅,食欲减退以及消瘦的现象,让患者非常难过。当患者出现这类情况时,就要及时就医院,做个胃镜就可以很清楚地判断出到底是不是胆汁反流了。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