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咽痛一年不愈,一查竟是下咽癌

发布时间2021-08-28 10:26:00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一患者反复咽痛怎么也不见好,胃镜检查中发现其咽部有不规则的赘生物,经确诊为下咽癌。医生提醒,咽部长期有异物感,警惕下咽癌。

郭先生今年62岁了,最近一年,他总是感觉嗓子不舒服,咽喉部疼痛不适,一开始以为是不小心吃了鱼刺、骨头把喉咙伤到了,并没有在意。但没想到,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总感觉咽喉部像有个东西卡在那一样。他辗转去了几家医院也没查出毛病在哪,药也吃了,理疗也做了,都没见好转。

消化内镜室何润佩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胃镜检查

近日,郭先生来到我院就诊,在做喉镜的时候,医生发现其咽喉部存在异物,表面光滑,但具体情况无法看到。由于郭先生胃部也有不适的症状,为了进一步确诊,在医生的建议下,郭先生接受了胃镜检查。消化内镜室何润佩医生在对其进行胃部检查的过程中,特别留意了其咽部情况,没想到还真发现了问题——郭先生下咽部近食管入口处见不规则隆起性病灶,病灶组织比较脆弱,稍一碰便容易出血,初步诊断为下咽部肿物,性质待定,Ca可能。经取样送病理,报告显示,郭先生所患的是下咽癌,属中期。

胃镜检查中发现下咽部近食管入口处见不规则隆起性病灶。

无锡虹桥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表示,不少人都认为出现吞咽困难十之八九和食管有关,其实不然,在咽喉部发生病变时也会出现吞咽困难。人体下咽包括咽后壁,双侧的披裂、双侧的梨状窝,由于这三个解剖结构的位置比较隐蔽,发生癌变时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略。因此,当咽部出现不适,有异物感、吞咽困难时,一定要及时就诊以明确诊断。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