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

发布时间2019-07-27 15:26:5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病毒性肝炎是指由肝炎病毒引起,以肝脏受损为主要表现的一种传染病。病毒性肝炎按病毒的不同分为甲、乙、丙、丁、戊五型。甲型肝炎由甲肝病毒通过消化道传播发病;乙型肝炎主要通过血液和母婴传播;丙型肝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是输血;丁肝病毒只有在乙肝病毒的存在下才能传染和致病,乙肝患者如同时感染丁肝病毒常可加重病情,甚至发展成重型肝炎;戊型肝炎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

【健康处方】

1、饮食。选择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热量高的食物,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忌刺激性食物。补充适量的脂肪、糖类和矿物质。补糖的原则是:急性期适量补糖,恢复期和慢性期适当控制。忌盲目进补,戒除烟酒嗜好。

2、肝炎活动期强调休息,在疾病恢复期可适当进行体育活动,但应注意不在饭后或空腹时运动,一天运动的总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不做强烈的肌肉锻炼,如仰卧起坐等。

3、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乐观的情绪。

4、肝炎患者用药宜少而精,不滥用护肝药物。

5、注意学会根据食欲、体力、小便、皮肤等自我观察病情,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定期进行肝功能及其他相关检查。

6、各型肝炎在疾病活动期应暂停性生活,病情稳定后亦应节制性生活。

7、加强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8、做好家庭的消毒隔离,患者日常用品如便器、碗筷、茶具应与家人分开,定期用日晒。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