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

发布时间2019-07-27 15:24:04 来自:无锡虹桥医院

由于摄取食物中的热量多于人体消耗量,多余的热量以脂肪的形式储存体内,超过体重20时称肥胖症。一般轻度肥胖者无明显自觉症状,中重度肥胖者可有胸闷、气促、食欲亢进、易饥、便秘、腹胀、腰背酸痛、皮肤紫纹等,严重时可发生心力衰竭,甚至猝死。诊断肥胖者可根据体重指数来判断,即患者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体重以公斤为单位,身高以米为单位),如大于24者为肥胖症。

【健康处方】

1、必须严格控制饮食。饮食控制视肥胖程度而采用不同方案。轻度肥胖者:以每月体重减轻0.5-1公斤为宜,主要限制食物中糖类、脂肪以减少热量摄入,控制糖果、油炸食品、糕点、花生、啤酒、零食等,应多吃蔬菜与水果,三餐中,尤其要控制晚餐饮食量;中度肥胖者:体重以每周减轻0.5-1公斤为宜,应控制进食量,进食低脂、低胆固醇、低盐食物;重度肥胖者:除与中度肥胖者一样严格控制饮食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减肥药物或饥饿疗法。

2、坚持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可根据自身情况掌握运动强度。运动强度以每分钟脉搏次数为尺度,30-40岁不超过130次,40-50岁不超过120次,60岁以上不超过110次,并要根据个人情况循序渐进,以生理耐受量为限。开始运动的头两个月,体重下降不明显,但如坚持2个月以上则疗渐渐明显。

3、肥胖症由于怕热多汗、抵抗力低,皮肤紫纹及皱折处易磨损,容易感染,引起皮炎、皮癣等,故平时应勤洗澡、勤更衣,保持皮肤的干燥清洁。

4、肥胖患者在治疗前应到医院做一系列检查以排除有无其它内分泌代谢疾病。


自助服务

7×24小时客服在线

0510-821368888

  • 微信公众号
  • 小程序
  • 锡e助手

医院核心价值观

品牌是核心 品质是生命 满意是追求

医院“四心”服务

仁心 诚心 爱心 精心

在线咨询

预约挂号

  • 患者姓名:
  • 患者年龄:
  • 患者性别:
  • 手机号码:
  • 预约科室:
  • 预约专家:
  • 就诊日期:
  • 病情描述: